师生热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10-24

1023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和少数民族骨干学生到新清华学堂与各方面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我校七个民主党派组织的负责人在新清华学堂前排认真观看。之后,师生怀着喜悦振奋的心情,纷纷表达观看后的心得体会。

民革清华大学支部主委、建筑学院副院长、林波荣教授说,党的二十大和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在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江山如画,大潮奔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一往无前,驶向更加光辉灿烂的彼岸。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青年盟员杨建亚说,在新清华学堂现场观看见面会直播,我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成长过程中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在不断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山更清,水更蓝,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成果。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些话振奋人心,我要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将我掌握的城乡规划理论知识用到家乡建设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为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学院2020级土家族本科生朱晓艳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在通往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上,然而也面对着惊涛骇浪的挑战,我们更需要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有忧患意识,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与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在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人民谋得更多福利。我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是一个曾经被贫困纠缠的地方,但我见证了家乡如何因地制宜发展起来,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同时身为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我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家乡发展为首都建设、在祖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勇当开路先锋。

人文学院2019级苗族本科生龙正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根本在于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更需要我们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继续开拓创新,阔步前进,创造新的伟大成就。

集成电路学院2022级土家族硕士生张培根说,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全面建成小康,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在新征程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条光明大道,最深刻把握的就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面对现在的各种复杂情况,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凝结力量,不论面对何等困难,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我们必须不断前进,越是不断的前进越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我们永远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身为大学生,我们要面对党和人民的需要,努力学习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素养,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奋力前行,在未来应用自己所学,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党外人士代表集中观看见面会直播

少数民族学生在宿舍观看见面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