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2022-11-07

11月1日清晨,清华大学2022级少数民族本科生、“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桑梓研修营”港澳台研究生共90余人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20221101-少数民族港澳台观旗-统战部-师生观看升旗仪式.jpg

师生观看升旗仪式

清晨6时许,国旗护卫队踏着庄严的步伐从天安门城楼走向广场,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之后,大家又随着军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动情歌唱。

20221101-少数民族港澳台观旗-统战部-师生观看升旗后合影.jpg

升旗仪式后合影

观看升旗仪式后,日新书院2022级朝鲜族本科生姜智勇说:“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我很有幸能够通过参加观看升旗仪式的活动来表达对祖国发展的信心和祝福。”社科学院2022级维吾尔族本科生迪丽努尔·依力亚斯说:“当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已是热泪盈眶,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土木系2022级满族硕士生张宇婷说:“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要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电子系2022级土家族博士生王海洋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加强自我磨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来自香港的教研院2021级博士生李佳慧表示:“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召唤,更加坚定了求学道路上投身科研的信念。”来自澳门的土木系2021级硕士生周子沛深受触动:“合唱国歌时,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靠我们的不懈奋斗,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自台湾的建筑学院2022级博士生杜少紫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定不负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