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骨干学生赴四川开展社会实践

2023-02-14

2月5日至10日,校统战部组织开展“彝海结盟地,民族团结情”少数民族骨干学生赴四川社会实践,统战部副部长南彬和师生一行12人先后前往成都、宜宾、凉山州等地参观走访调研。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合影.png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20230210-统战部社会实践-南彬-昭觉县彝绣工坊.png

参观彝绣工坊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和锦屏地下实验室,探秘大凉山深处的国之重器;探访凉山昭觉三河村,亲身感受三河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憧憬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瞻仰纪念“彝海结盟”之地、走访彝族家庭、探访彝族易地搬迁沐恩邸社区,了解民族地区好传统和新变化;参观成都和宜宾的大型国有企业和校友创新创业企业,体会清华优秀民族学生返乡就业的豪情、了解清华校友在各领域不懈努力取得的成绩。

通过六天的走访调研,学生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刻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和路径,在实践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