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辞旧岁 玉兔踏新春——九三学社清华委员会年终总结暨新春团拜会

2023-02-20

2023年2月16日,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2022年终总结暨新春团拜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李景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叶培贵、中共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与来自清华大学委员会的八十余名会员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会议由三支社社员汪泽和一支社社员郝艳丽主持。

首先,委员会主委韩敏芳从组织建设、社务工作、宣传工作、建言献策、获奖情况、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对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做了梳理与总结。社员们很高兴地看到委员会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李景虹院士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膜残留污染防治,加快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的提案入选全国政协60个优秀提案;委员会在2022年新春座谈会上提出关于学生培养、教师评价体系方面、校园建设与后勤服务等多方面17项具体建议,以纪要的形式上报到学校党委统战部,得到邱勇书记批示和指导落实;委员会被评为2021-2022年度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等等。此外,在2022年,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动作为,疫情关键时刻,大家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并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务活动,如暑期干部培训及社会活动、启动“九三清华走出去”品牌建设、推动我国第一代商用型原子荧光光度计入驻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组织参观“华夏之华:山西古代文明精粹”展览、看望老社员等。

组织的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刘磊副主委介绍了2022年发展的6名新社员和1名新转入社员,美术学院首席研究员唐克扬代表新社员发言,并带来了题为《未来城市与新清华园:交叉学科实践》的分享。

   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一支社的王玉林老师对太极运动及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做了介绍,向全体社员推出了义务教习八段锦训练项目。

在刚过去的2022年中,清华大学委员会在宣传、报送信息等方面成绩突出,刘蔷副主委宣布了投稿奖获奖名单。

   叶培贵副主委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并代表社市委向今年九十、八十、七十整寿的寿星社员们祝寿,还送出了亲笔书写的“寿”字书法作品,同时提出对新一年清华大学委员会与海淀区委在青年工作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对接表示期待。

   周明胜副部长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九三清华委员会对学校各方面发展的关注,以及在建言献策方面取得的成绩。周明胜也表示校统战部愿意和组织部一道,共同加强对于民主党派青年干部的培养。最后希望清华大学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做得更好。

   总结会中间穿插着抽奖、为本命年社员送祝福、社员自由发言等环节,这些别具匠心的设计将总结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大会在喜庆活泼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九三清华委员会 汪泽 摄影: 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