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调研清华大学

2023-04-11

4月11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到清华大学调研。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会见了严卫群一行。

邱勇会见严卫群

邱勇对严卫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清华大学非常重视侨联工作、校友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学校将继续加强对侨联工作的支持,不断提升归侨侨眷服务大局能力,依托学校全球战略做好海外校友工作,支持他们为首都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严卫群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的侨联工作,对清华大学对北京市侨联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归侨侨眷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架构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海外校友工作的新模式。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会上,清华大学侨联主席邢新会汇报了学校侨联的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柳介绍了海外校友会工作情况。

严卫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清华大学是北京市侨联开展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阵地。侨联是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涉外性的人民团体,在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今后,北京市侨联将加强与清华大学的联系合作,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促进侨联工作与清华共同发展。

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菲,社会工作部、海外联谊部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侨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