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骨干学生与甘南各族青少年开展共建交流

2023-04-19

4月10日,党委统战部组织15位少数民族骨干学生与到访的36位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各族青少年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凝心聚力跟党走,民族团结新征程”各民族学生主题活动之一。统战部副部长南彬、刘鹏参加活动。

20230410-甘肃与清华各族学子共建交流-南彬-活动合影.png

共建交流活动合影

同学们先后瞻仰参观了“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体育馆、校史馆等地,并在经管学院建华楼召开座谈会,就思想、学业、心理等各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新闻学院2022级藏族博士生丹臻群佩讲述他作为2022年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以口述史记录内地西藏班工作的成长体会,分享他的新书《共进与赋能》,宣传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生动故事。

20230410-甘肃与清华各族学子共建交流-南彬-学生瞻仰清华英烈纪念碑.jpg

瞻仰“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

20230410-甘肃与清华各族学子共建交流-南彬-藏族学生丹臻群佩做民族团结主题演讲.jpg

丹臻群佩分享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