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2023-04-28

4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在法学院会见陈国基一行,代表学校对其表示欢迎。

陈国基与清华大学港籍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在与清华大学港籍学生代表座谈时,陈国基回顾了自己在清华求学的经历,围绕同学们在清华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陈国基表示,港籍学生在内地求学既能紧贴国家发展前沿,也能积极发掘把握庞大机遇。他鼓励清华港籍学生发挥好桥梁作用,向内地同学讲好香港故事,宣传在港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助力香港引进更多高质量人才,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发挥自身所长,在各自领域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和香港发展贡献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坚定信心,表示未来将做一朵朵奔涌的浪花,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优势所长,积极投身于国家和香港发展的时代浪潮中。

学生代表向陈国基赠送校园摄影作品

党委统战部、校友总会、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会见交流活动。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合影